close
昨天下午的恐怖體驗真的快嚇死我了!= ="....

和大妹帶著放暑假的小朋友們去兒童樂園曬了一上午,
又熱又累的我們回到家正在後面房裡吹著冷氣休息時,
突然聽到老爸在客廳以驚恐的聲音對我們大喊:快出來!全部都給我出來!....
我和大妹嚇了一大跳還想說老爸怎麼了?有歹徒闖進我家了嗎?....
但接下來又聽到老爸大喊:樓上失火了!快出來!....
我和大妹一驚趕緊拖著小朋友們往外衝,匆忙中只記得我隨手抓了一樣東西....
關掉冷氣電源,拔掉房內所有插頭後就衝出門了!....
到了屋外往上一看,只見隔壁三樓陽台正不停的往外冒出熊熊烈火!....
黑黑的濃煙不斷的飄散出來,並不時的傳出東西爆裂的聲響!....
聽說是電線走火引起冷氣爆炸起火!....也不知道有沒有人在裡面!....
老爸趕忙把來不及停回車庫的愛車駛離現場!....
我們也趕緊把嚇壞了小朋友們帶離到更遠的地方,巷內的鄰居們也都衝出來了!....

因為不確定是不是還有人待在屋內,所以大家一直不停的對樓上大喊:失火了!大家快出來!....
一位像是路過的騎士忙打手機報警!....
突然望到樓上的阿姨們打開窗戶問我們怎麼了?
我們急的大喊:阿姨!妳家隔壁失火了!快下來!....
見到樓上的阿姨們帶著孩子陸續衝下來後大家才稍微放心了點....
但還是持續不斷的對著樓上大喊要大家快下來!....

過不久終於聽到警鈴聲往巷子靠近了,才想說消防車終於來了!....
但先出現的竟然是救護車!....大家急得喊:消防車呢?怎麼不是消防車?....
然後才看到消防員們從後方拿著消防水帶和長長的雲梯衝了過來!....
原來是因為我們這不甚寬廣的巷子停了太多車輛導致消防車無法進入只好從巷外接水進入,
還好水帶夠長,只見他們動作迅速的接好水帶,開啟大量的水柱便開始往樓上火場噴灑!....
里長叔叔聽到消息也跑來現場幫忙調度,要其他不是此巷住戶的路人離開,不要在此圍觀防礙救援,
並開始清查各樓層住戶是否都安全!....不過起火點的三樓住戶和樓上四樓似乎都沒人在家!....

沒多久三樓失火點的叔叔趕回來了,把鑰匙交給消防員後也只能焦急的待在樓下觀看,
約半小時後!....火終於被撲滅了!....大家才鬆了一口氣,不過還是暫時不敢回家都站在屋外等待指示!
看著英勇的消防員們不顧自身危險的在火場裡穿梭救援,除了佩服外更多的是擔心,希望大家都平安呀!
這麼炎熱的天氣我們光是穿著短褲短衣在外面行走都覺得自己像是快被烤乾了一樣,
他們卻還要穿著厚重的消防衣在火場裡進出,真是辛苦他們了!....

這時老媽下班回來了!....遠遠的就看見她騎著摩托車神情緊繃的慢慢靠近人群,尋問鄰居們發生何事?....
知道她一定會緊張,我和大妹在對面對她一直招手,直喊著:我們在這裡!大家都沒事!....
因為老媽戴著安全帽,里長叔叔以為是四樓阿姨回來了,便對著老媽喊:妳是四樓的嗎?....
雖然火已經滅了,但不確定受波及的四樓內部是否安全,還是需要入內檢查一下比較好!....
老爸馬上靠近說:不是啦!她是我太太啦!....里長叔叔只好尷尬的笑著說:拍勢啦!我太緊張認錯人了!....
我們在一旁雖然也覺得有點好笑,但這真的不能怪他!....情況太緊急了!大家都被嚇傻了!....
老媽也說在回來的路上遠遠就看到巷口停了好多輛消防車,再看到我們巷內擠滿了人也嚇了好大一跳呢!

接著接到通知的四樓阿姨也趕回來了,抬頭看到自家外觀變成那副慘樣急到快哭出來了,
里長叔叔看到便安慰的說:別擔心啦!火已經滅了!不過還是先把妳家鑰匙交給消防員讓他們幫妳檢查吧!
消防員拿了鑰匙便迅速上樓查看,一會兒就聽到他們喊說:沒事!只是屋內都是煙,我先幫妳把門窗都打開?
在樓下焦急等待的阿姨這時才放下懸著的一顆心,感激的直對他們說:好!好!好!謝謝你們!謝謝你們!....

低頭查看一直被我緊緊抱在懷裡的李小妹,這小ㄚ頭已經安穩的沉睡了!....
想起剛才慌亂中她被大人們的吼叫聲嚇哭的模樣真的好心疼!....
她應該被嚇壞了吧!...是不是該帶孩子們去廟裡收一下驚比較好?....
然後剛回來的二樓叔叔講完電話後無奈的對我們說:阿姨和孩子們竟然還在後面屋裡睡覺!....
他們對於剛剛發生的一切完全不知情!....大家在樓下的叫喊聲也都完全沒聽見!= ="....
大家都傻眼了!....蛤?怎麼會?啊不還好火勢撲滅的快,沒有延燒到我們這棟,不然後果真的不敢想像!....
最後確定已經都安全了!....大家才陸陸續續的各自回家.結束了這驚險的下午!....

回到家後!....我看著肩上揹著的水壺!....不禁覺得好笑了起來!....
 
原來慌亂中我隨手抓著的竟是這水壺!....不是錢包!....也不是我心愛的筆電和相機!= ="....
我是有這麼渴嗎?我為什麼只帶著它衝出門呀?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一小時後又出現了消防車和多名警員把我家巷子包圍了起來!....
我們不解的詢問火不是已經撲滅了嗎?為什麼又有消防車?又怎麼了嗎?....
原來消防車一直都在附近沒有離開,現在正在做火場鑑定,真正起火原因還未明!....
之前一直不敢靠近火場,這時我才真正的抬頭仔細的看了起火點!....
整個三樓陽台連外牆都被燒的一遍漆黑,裡面的慘況更是不用講了!....
幸好火勢撲滅的快,並沒有造成任何的人員傷亡!....真是不辛中的大辛了!....
(真的要感謝那位機警的路人騎士幫忙報警,才不至於釀成更大的災害!....)
不過隔壁二樓和四樓的住戶就比較倒楣了!....
二樓的忘記關門窗,所以剛裝潢好的新家變成一個大水池,家俱全都泡在水裡!....
而四樓的除了整個屋子裡都是煙味外,陽台和外牆及家俱都被濃煙給薰黑了!....

雖然起火原因還未明,但這說明了居家用電安全的重要性!....
尤其是老房子管線老舊更是應該注意!....
大家真的都要應該時時保持警戒,維護好居家安全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