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讓大家擔心了,真是不好意思!....
不管身體也好.心理也好.....我一定會努力讓自己恢復到最佳的狀態^^....

其實到現在為止我也都還搞不清楚眼睛的情況到底嚴不嚴重
今天本來抱著輕鬆的心情到醫院去看報告~~
醫生邊檢查我的眼睛邊問我:有好一點了嗎?我才剛回說:有!有好一滴滴了時....
醫生突然對一旁的助理醫生說:這個比較急,快帶她去做眼底攝影,兩眼都要!....
(前一位病人是2星期後才要做這項檢查,我竟然馬上就要,難道變嚴重了嗎?另一眼也有問題!!!!....)
還來不及詢問到底是怎麼一回事,醫師緊急在我2眼都點上讓瞳孔放大的散瞳劑
助理醫師說明待會要從靜脈打"螢光眼底血管攝影"的顯影劑和可能會發生的副作用
並讓我簽了同意書後就把一臉震驚的我帶去做檢查....
到了檢查室助理醫師還特地交代說:這個很急....先幫她照....就回門診去了....
但顯然這位檢查室排檢的小姐不怎麼當一回事....
只靜靜的對我說:雖然妳很急!但妳的前面還有很多人在等!....
轉頭一看,果然外面有一大票阿公.阿婆正等在外頭
又再幫我點了一次散瞳劑後就讓我閉著眼睛到外面坐著繼續等....
一點心理準備都沒有的我其實很緊張又害怕,但也只能在心中向菩薩祈求
我求菩薩:請救救我的眼睛!我不想就這樣失明!拜託!....(虹彩炎情況嚴重的話會有失明的可能....)
雖然我的眼睛有大小眼不是很漂亮,但全身上下我最滿意的還是我的眼睛啊!....
如果真的再也看不到我最愛的藍天白雲和美麗的夕陽我應該會瘋掉的吧!我不要呀!= ="....
等了將近一個小時後,又被叫到另一邊準備攝影....
因為等待人數太多,陪伴的家屬大都沒有位置可坐,而我又只能一直閉著眼睛
所以根本不曉得這段時間陪我來看診的小妹做什麼去了....
小妹回來沒多久,突然就有位男醫師出來看我手上的檢查單,然後就帶我進去做檢查
進去後是由另一位女醫生幫我做檢查,說待會注射顯影劑前會先拍幾張
打完藥劑後必須馬上連續攝影,並請小妹在一旁幫我按著注射傷口
本來點過散瞳劑的眼睛就已經很模糊怕光了
再經過這一連串的強光連續攝影後更是一整個酸痛到快張不開眼睛 

結束後半瞇著眼睛慢慢走回排檢處,排檢小姐只說:多喝水.去上個廁所讓藥劑排出體外....
還有....快回眼科門診....妳的醫生急著找妳!....

喝完水上完廁所才剛走出門口,就看到醫生像終於找到人般急著喊我:快回來!我等妳好久了!....
該來的還是來了,不管結果如何我都要勇敢的面對....帶著緊張害怕的心情跟著醫生快步走回門診裡....
這時醫生竟然笑著跟助理醫生和主責護士說:我去廁所把她抓回來了!....她們聽了一直大笑!....
叫我先到儀器前坐著,就和助理醫生開始研究起我剛做好的眼底攝影影片....
說的全都是些聽不懂的醫學名詞....我也只能在一旁提心吊膽的觀查她們的表情並做好準備....
看她們邊看電腦螢幕.邊透過儀器檢查我的眼睛熱烈的討論了好一陣子後....
終於....醫師轉過頭一派輕鬆的對著我說:妳的血液檢查沒有問題!....
(虹彩炎最常見的併發症為僵直性脊髓炎和關節炎!....
感謝菩薩保佑!....這兩種基因我都沒有!....)
但眼底攝影顯示妳眼球內的血管有點腫,要繼續點含類固醇的眼藥水....
不過次數可以從每2小時點一次減少到一天點3次就好!....
至於散瞳劑就不用再點了!....(呼!這應該算是好消息吧?是不是代表我眼睛的情況有好轉了?....)
2星期後再回診看情況有沒有變好!....等一下領了藥就可以回去了!....
(所以呢?....我的眼睛到底是怎麼了?....應該不會有失明的風險了吧?....)

就這樣....帶著滿心的疑惑繳了醫療費.領了藥....在眼睛仍然模糊刺眼到睜不開的情況下離開了醫院....
像瞎子摸象般看不清楚前面的路只能扶著小妹漫步走在回家的路上....
小妹說原來在等待的那段時間她中途離開先打了電話給媽媽!....
跟媽媽報告了我的情況,並請媽媽幫忙詢問她們醫院的眼科醫生能否轉診去她們醫院!

剛好媽媽遇到前院長(也是眼科醫生)的祕書,她跟小妹詢問了我的情況和我的主治醫生後
跟小妹建議說:這位醫生的確是虹彩炎的專業醫生,榮總的設備也較齊全....
如果眼睛復原的情況沒問題的話就繼續讓這位醫生治療就好....
當然要轉診也是可以,只是變成要重新做更多的檢查,讓我們好好考慮考慮!....
掛完電話後小妹又跑去跟助理醫師說我已經等好久了....都還沒開始做檢查....(醫生剛好不在!....)
可能助理醫生有打電話過去詢問,所以當時才會有醫師馬上出來幫我做檢查....
聽說後來我正做檢查的時候,醫生還親自跑去質問排檢小姐:我不是交代這很緊急嗎?為什麼還等那麼久?
回門診後還聽到醫生和主責護士在抱怨排檢小姐真的太會拖,每次都因為她等報告等了好久!....
因為還處於驚惶失措的狀態,我其實從頭到尾都還搞不清楚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小妹這才說:妳還不懂嗎?因為醫生她們可能趕著要下班,所以才會那麼急呀!....
所以....所以....意思是說....我剛才那幾個小時裡的擔心害怕全都是白擔心的囉?....
天啊!....這....這真的太讓人無言了!.... (徹底崩潰中....原來我是傻子!= ="....)
那....那....我的眼睛應該不是很嚴重才對囉!....
雖然傳說中的世界末日快到了!....我也不該質疑您的專業,但醫生您的幽默我是真的不懂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